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要选对的不一定要选热的: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0:56   杭州日报

  意大利

  高考380分以上免费读名校语言可以和专业课一起学

  如果高考成绩达到380分以上,就能到意大利免学费就读名校。看到这句话,很多人都会质疑:真有这么好的事吗?是不是去读书的意大利大学是不入流的小学校?

  近些年,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几个热门留学国家对留学申请者的成绩和语言水平要求越来越苛刻。这其中并不包含意大利。留学顾问介绍,中国学生高考成绩在380分以上,就可以成功申请意大利的著名大学。这是千真万确的。 “与其花一大笔钱,在国内混个三批、四批大学,还不如趁机会把孩子送去意大利。”在咨询现场,不少家长都很赞同这个说法,他们觉得,现在国内读完大学找份工作太艰难了,孩子大学毕业,如果个人能力不够出众,也不见得有什么好的发展。

  在意大利,国立大学学费全免,生活费也是全欧洲最低的,除了重点城市,每人每月仅需120—350欧元。留学顾问告诉记者:“在意大利,留学生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一般去咖啡厅、比萨店,有时给中国游客当导游,完全能平衡在意大利的开销。”和西班牙类似,这样的留学费用也能被中国普通工薪家庭普遍接受。

  至于专业和院校,作为国内最早办理意大利留学签证的机构,北京关爱成长留学中心顾问介绍,中心最高签证率达到100%。意大利最负盛名的是法律和设计,最有特色的是艺术,尤以歌剧、造型艺术、建筑和时装设计享誉世界。中国学生如果到意大利学习美术、舞台布景、歌唱、演奏、建筑设计,时尚专业如服装设计,首饰设计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意大利语作为热门小语种,也为中国市场急需大量意大利语人才提供了就业保障,根据统计,翻译类岗位月收入平均在700欧元以上。

  2009年留学海外,现在行动还来得及。因为学业阶段、家庭经济条件、留学规划等不同,所以在此提醒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打算。对于要去好的大学和理想的专业学习、尤其是拿到奖学金这样高端的留学申请,仅仅靠个人无法成功,记者建议请有丰富经验、掌握申请技巧的顾问团队作支撑。

  北京关爱成长(杭州)留学中心,是杭城专业留学服务机构,西班牙、意大利签证率可达到100%。同时主攻美国TOP100学校申请,并与美国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可根据学生不同情况,为学生申请奖学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