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不看的最受欢迎海外大学:华盛顿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4:58   新浪教育


不可不看的最受欢迎海外大学: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大学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

  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坐落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城郊,是当今全美最好的25所研究性综合大学之一。

  华大的校训是:让我们做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建于1853年,是密苏里州的一所私立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美国中西部颇有影响,在2008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的权威排名中,其本科教育与常青藤盟校之一的康奈尔大学并列排名全美第12,其入学竞争程度和哥伦比亚大学并列排名第5。其研究生院更是名声赫赫:医学院排名全美第3,建筑学院排名全美第5,乔治沃伦布朗社会工作学院排名全美第1。教师中有22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6名美国国家科学院下属医学研究所院士,2名全美哲学协会会员,16名全美艺术学会会员,以及其他多种全国性学术机构和组织的成员。此外,还有1名国家艺术奖得主,3名国家科学奖得主,多名普利策奖得主。特别重要的是,与华大有联系的诺贝尔奖得主有20人之多,其中有10人的得奖成果是在华大期间完成的。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训是"Per veritatem vis",即力量来自于事实。自1992年,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曾多次被挑选为总统辩论和副总统辩论的主持学校。1992年,2000年,2004年,该校主持了总统辩论。2008年10月2日,该校将会迎来副总统辩论。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本科学校分为四个校区,分别为丹佛校区,医学院校区,西北校区,和泰森研究中心。丹佛校区含有的本科学院有:文科学院,山姆福克斯设计和视觉艺术学院(其中包括艺术学院和建筑学院),欧林商学院,工程学院,以及大学学院。丹佛校区含有的研究生学院有:法学院,欧林商学院,文科学院,乔治沃伦布朗社会工作学院,艺术学院,以及建筑和城市设计学院。医学院校区含有医学院。

  2007年,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受到了22428份入学申请书。该年的录取率为19%。多于90%的大学新生在高中排名为年级前10%。 2006年,该校录取的国家优秀学者数量全美排名第4,私立大学排名第2。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大学排名将这名大学排列在全球第28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大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