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不看的最受欢迎海外大学:密歇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4:58   新浪教育


不可不看的最受欢迎海外大学:密歇根大学
密歇根大学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常缩写为U-Mich)在美国密歇根州有三个分校。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是美国中西部的公立大学,1817年建校,被称为“美国公立大学典范”。

  密歇根大学的主校区在安娜堡,这是一个典型的大学城,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在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中排名第七,距离美国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四十分钟的路程,但是,安娜堡的环境和治安状况与底特律形成鲜明对比。安娜堡密大校园(含植物园)占地20,965 英亩(84.84平方公里),不含植物园占地3,176英亩(12.86平方公里),位于美国中北部五大湖地区。教授5007人,学生39,000(其中研究生14,000人),就研发经费而言,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西雅图华盛顿大学长年维持全美前三高。虽为公立大学,该校学费(out of state:2005年约为$30,000)为公立学校最高。募款能力也极高,2005为490万美金。

  密歇根大学校友人数高达425,000人(全美最多校友大学之一),密歇根大学历史上共有7位教授或校友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1位校友荣获过图灵奖,4位教授荣获过国家科学奖章, 多位校友获颁普利策奖,七位太空人校友。目前任教的教授中有26位国家科学院院士、17位国家工程院院士。前美国总统福特也是密歇根大学出身。 其他著名校友包括国际巨星玛丹娜(未毕业),游泳健将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2004年奥运独得六金二铜),讯息理论与数位电路之父克劳德•艾尔伍德•香农,Google创办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i-Pod之父Tony Fadell,美林(Merrill Lynch)创办人Charles E. Merrill,MIT校长Charles Vest(1990-2004),台湾著名校友包括学术界的吴大猷,朱敬一,邓启福,张小虹,科技界的邓端理,当代台湾自由主义斗士张忠栋,台独运动家廖文毅,陈文成事件的陈文成,小提琴家林昭亮,与财经界的许士军,何志钦,萧代基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美国大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