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的东京艳遇:为了感恩当家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7:04   新浪教育

  为了感恩 我当上家庭教师  

  由于有了小川夫人的垂青,我才有钱搬出目下寮的“鸽子窝”,租住了一间有自用卫生间、厨房和私家电话的公寓,也顺利完成了日语补习,考取了东京大学的西方艺术史自费留学生。

  我因为这一切对小川夫人抱有报恩的感情。但我心里也因此一直忐忑不安,从她的眼神,我看出了她的欲望。

  聘我做家庭教师以后,我要在每周六为她去“见学”,基本上是陪她去看画展,讲解作品。每次,她都要请我吃一顿饭才分手。

  每次,小川夫人都特意打扮得十分出众。最初,还经常请她的朋友竹下夫人等参加。不久,就只和我“出双入对”了。她开始在矜持中表现出温情脉脉,也开始用做作的浪漫状送我一些衣物,故意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

  当时,TBS电视台正在每天播放一部专为有钱有闲的家庭主妇们拍摄的电视剧《情人电话》。主人公就是犹如小川夫人这样的一位贵妇,因为婚姻和家庭的寂寞,她在地铁车站接到了一包印有情人电话公司广告的面巾纸。她百无聊赖中打通了这样的电话,结果从情人电话开始发展到情人旅馆,酿成了一场家庭悲剧。

  这个电视剧的主题歌很回肠荡气,不少店铺在门口的音箱中反复播放。

  我听了,心里很纷乱。我究竟在扮演什么角色? 我是不是在充当小川夫人商品化的情人?或者,她是不是把我作为了这样的情人?……扪心自问,我觉得自己把小川夫人看得很透,她孤独,她寂寞,她虚荣,她也善良懦弱,她惟一实实在在拥有的只是财产和金钱,她需要安慰。我需要钱。我也可以给她安慰。但是,这两者之间划上了等号,我们互相之间也就失去了最真诚最宝贵的东西--尊重。我不愿意这样失去自尊。我可以为赚钱提供自己的服务,提供时间、学识,甚至感情。但这种感情是在互相尊重前提下的理解,没有这个前提,我怎么会对一个半老徐娘动情,怎么会追随一个可以做我母亲的女人做这种暧昧的“家庭教师”?

  我知道,如果就这样暧昧下去,哪怕她对我并非真的喜欢,哪怕我明知自己更不会真的爱上她,我们之间成为商品化情人的关系会越来越明确,双方都难以挣脱。我想找机会说清楚,我绝对不会做她的情人,她必须去除心理上的暧昧,否则,我宁可重新沦为异国的流浪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