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留学捷径 奖学金申请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7:55   新浪教育

    奖学金申请攻略

    中国学生申请赴英就读研究生课程绝大部分申请的是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即Taught Course的申请。而另外一种研究式的硕士课程,申请者则凤毛麟角。研究式硕士课程称为M PHIL,为期一到两年,完成之后,论文通过答辩,即可直接升入PHD就读。MPHIL既可独立成为学位课程,加强学生的独立研究能力,又可作为升入PHD的捷径。多数中国学生认为申请研究式的硕士课程步骤繁琐,成功率低,而且课程对学生本人研究能力有较高要求。但是这类课程的一个很大优势是:奖学金申请的成功率高。   

    例如,据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老师介绍,2003年该大学颁发的奖学金总额为50万英镑,奖学金申请的手续简单,只需在填写申请表的同时递交一份研究意向书。在研究意向书中学生应侧重介绍自己在本科期间的研究成果,是否有论文发表,论文概述等。大学在收到学生的入学申请后,会尽快做出反馈,如学生被录取,则会进一步考虑奖学金的申请。奖学金的评估是在每年1月至4月期间。   

    那么,从时间安排上来说,现在已经是申请入学的最佳时机了。学校老师表示,在MPHIL的研究课题与学生意向的吻合度和学生研究能力两者之间,学校会更加考虑后者的因素。奖学金是以学费减免的形式授予学生的,根据学校的评估,学费减免可达30——50%甚至100%。   

    就读MPHIL或PHD的学生除了奖学金之外,还可能有项目基金的支持。即有的MPHIL/PHD课程是带项目的,如果正式开展,则可获得一笔为数可观的项目基金,那么,研究人员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可以一定程度地从中支取。英国有很多大学都提供类似的奖学金,学生可在www.ukeas.com.cn 查询。

本文选自《云上的日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英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