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等生留学捷径 多种形式可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9:32   新浪教育

  多种形式可以选择

  现在中学生留学之路有多种形式可以选择。可以选择中介和培训机构为留学申请做一个保障,也可以凭自己的绝对实力自行申请;可以参加完高考,选择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学校,也可以不参加高考直接在国外读高中;可以直接到国外读大学预科,也可以先在国外读完A Level再考。

  渠道、形式虽然多样,但是即使是名校优秀中学生,考进世界名校也是非常困难的。胡锐恩和他的同学们选择的俨然是一条新的路——在国内大学校园内就读A Level。在谈到这种选择时,胡锐恩说,这种方式让自己首先熟悉了大学环境,还培养了自己学习的习惯和氛围。在这次的交流会中,他也不断向师弟师妹们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自我学习、研究。

  选学校还是选专业要清楚方向

  小曾是华师A Level班06级的学生,已被英国四间大学预录取。按照小曾的成绩和条件,足够冲击牛津、剑桥,但他却自己放弃了这两所学校的申请,因为他认为自己喜欢的机械工程专业在帝国理工大学更好。

  留学是选学校,还是选专业,这个问题也引起不少争论。小曾的同学们会笑着跟你讲一通关于大学与专业选择的理论,他们认为大学不是有名就好,大学的选择不能盲目地跟风,关键是适合不适合自己,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来选择学校。确然,出国留学前清楚自己的方向,才能在留学中把握自己的未来。

  与中介和培训机构给的出国、签证建议不同,这些学生会去广交会做义工、完成学校规定的老人院探望服务,还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他们不仅有青春活力,也有这个年龄难得的理性和主见。对于人生目标,他们似乎有着更清晰的认识,更长远的规划,知道自己想要朝哪个方向发展,该从哪个方面努力,该获取哪方面的知识。而正是这些综合素质的强化,才会获得国外名校如此的青睐。

本文选自《云上的日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