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高等教育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8:24   启德教育

  加拿大高等教育(Post-secondary Education)分类:

  社区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可授予证书、大专文凭和部分学士学位,提供实用性极强的1-3年的专业课程。有些社区学院提供大学转读课程,学生完成2年课程后可转到合作大学继续后2年学业;社区学院组织: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College in Canada,简称ACCC),目前会员176所,凡被ACCC认证的学院其教学质量均得到国际公认;

  大学及学院:能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及学院有90多所,绝大部分是公立(省立),私立大学少于10所。大学组织协调机构:加拿大大学及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 in Canada,简称AUCC),目前会员92所,仅西三一大学(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为私立大学,其他均为公立大学;凡AUCC会员大学,其学位均受国际认可。

  独特的带薪实习课程(Co-op Education)

  带薪实习课程1950年代由滑铁卢大学发起,维多利亚大学在1970年代跟进,带薪实习课程作为一项教学实验逐步被加拿大大部分大学和社区学院采纳;

  目前提供Co-op课程最多的大学依次是滑铁卢大学(Waterloo)、谢布克大学(Sherbrooke)、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Co-op课程设置在每个学校有所不同,有些大学规定某些专业必须参加co-op才能毕业,有些大学需要学生申请才能参加Co-op,且只有部分专业才有Co-op机会。学生申请参加Co-op一般需成绩在中等以上,并通过学校和实习公司的面试;

  大学的带薪实习一般在大二下学期开始,通常3-5个学期。实习和课堂教学穿插进行。

  带薪实习薪水1000-3000加元/月。有带薪实习经验会有助于毕业后在加拿大就业和移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