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必须经历的考试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4:19   启德留学

  留学考试:

  新托福考试(IBT)

  新托福考试分读、听、说、写四个部分, 对学生的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四项英语语言能力进行综合测试。从内容上来讲,IBT采用的语言内容和语言场景来自北美大学校园中的诸多学习场景,语言真实,主题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等六大类。

  阅读: IBT考试阅读部分约为60到100分钟,包括3到5篇文章,每篇大约700个单词,每篇对应12至14道试题。增加了图表题、篇章总结题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可使用复查功能。

  听力: 包含两个对话(conversation)和四段课堂讲解(lecture)。每个对话涉及2个或2个以上的说话者,每个对话对应5道试题;

  每段演讲对应6道试题。听力部分共包括34道试题。听力部分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每个对话是2-3分钟,每段演讲是4-6分钟。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 中做笔记帮助答题。

  口语: 总时间约为20分钟。共有6题,其中两道为独立回答题。另外两道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再听一段与其内容相关的听力材料,最后考生按照要

  求回答相关问题。阅读材料是70-100单词的自然段,共45秒钟的阅读时间。听力材料可能是对话,也可能是演讲,其长度大约为1分半钟,150-180 个单词。第5题和第6题以考试中的听力材料为基础,要求考生回答相关问题。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来帮助答题。每个回答的得分是0-4分。考查综 合语言技能的题目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

  写作: 包括两道试题,需在大约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独立写作试题部分需30分钟的时间,与现行机考托福的写作或托福写作考试(TWE)类似,需要 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陈述、解释并支持对某一问题的某种看法。对于以阅读和听力材料为基础的写作试题,考生首先需要阅读一篇学术演讲,然后需要听一段

  大约为2分钟的课堂讲解。考生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可以做笔记来帮助答题。考生有20分钟的时间来总结听力材料中的要点,并解释这些要点与阅读材料中的要点有 何不同。每个写作任务的分数是0-5分。考查综合语言技能的作文题目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

  新旧托福分数换算表

  新托福总分        旧托福总分

  120                    677

  116                    657

  100                  600-603

  92-93                580-583

  79-80                  550

  61                     500

  (注:美国已有几百所大学承认雅思成绩,但托福的认可度更高。)

  2.GRE考试

  GRE分为普通(General GRE)和专业(Subject-GRE)两类,

  普通GRE总分1600,纸笔考试由词汇和数学两个部分组成,在6月和10月举行,机考为逻辑作文;专业GRE总分1000;成绩有效期为五年。考试时间及费用请参照www.51test.com.

  3.GMAT考试(申请MBA和商科硕士专业须参加的考试)

  总分800,包括:分析、写作、数学、词汇

  Analytical Writing共两部分,每个部分各30分钟

  Quantitative时间为75分钟,37道题

  Verbal时间为75分钟,41道题

  采取计算机考试形式,每月都可以参考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五年。考试时间及费用请参照www.51test.com.

  4.LSAT(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考试

  申请法律及相关专业的学生须参加的考试,分数从120-180。

  5.SAT或ACT考试(美国高中毕业生的大学入学考试)

  SAT是美国中学生升大学最热门的一项在全国范围进行的考试。全美差不多所有大学几乎都接受SAT的成绩作为考生申请入学的重要考虑因素,因此SAT是美国参加考试人数最多的申请大学标准化测试。

  SAT每年举行5次,分别在1月底、3月中、5月初、6月初、11月初及12月初举行,时间均安排在星期六。中国考生目前可在港澳台参加考试,报名最好网上注册:www.collegeboard.com

  SAT分为SAT-Ⅰ和SAT-Ⅱ两部分:

  SAT-Ⅰ包括英文和数学两学科,以测试学生的学术能力为主,考试时间是3个小时,满分为1600分,英文和数学各占800分。

  SAT-Ⅱ包括英文、数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5大门主科,主要测试学生在不同科目学习方面的理解能力和程度;SAT-Ⅱ又被称为Subject Tests(科目测验),一般要求学生至少考三门,其中一门是数学、一门是英文(主要是写作),另一门则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自由选择。每门科目考试时间各为1小时,满分为800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