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签证面试的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4:19   启德留学

  6、关于签证面谈

  签证官对学生签证申请人有三个主要的考虑因素:

  o你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吗?

  o毕业之后你打算回国吗?

  o你能支付自己的教育费用吗?

  (1)你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吗?

  带好你的入学通知书,SEVIS收据和资金证明。

  你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吗?

  为什么选择你的导师和课程?

  (2)毕业之后你打算回国吗?

  仔细考虑你会如何使用你的学位,不用事先准备。

  如果你将花费许多的家庭存款去求学,那么你需要解释将来你如何在中国挣回这么多的钱。请记住:签证官了解当地的收入情况。

  (3)你能支付自己的教育费用吗?

  如果你的父母支付你的学费,你需要证明你的父母有长期稳定的工作并且一直有着相当高的收入。近期的巨额存款对你的申请没有任何帮助。银行记录和税单应说明最近几年的收入和存款明细。

  7. 学生签证有效期

  自2005年6月起,美国驻华使领馆开始给中国学生(F、M和J类的签证类别)签发一年多次入境的签证。而此之前,最长的有效期为六个月二次入境。

  8. 关于资金证明

  学生只要能证明他们有能力支付学费并能说服假想的移民倾向,无论全奖、部分奖学金或自费都能获得签证。

  9. 关于特殊审核

  有些学生签证申请人需要在华盛顿做一个特殊的调查。那些需要做背景调查的人享有优先并且他们的申请会被尽快处理。对于大部分的学生申请,我们通常在三周内受到华盛顿的答复。

  学生可以在面谈时带好足够的资料已加快处理速度,例如:详细的个人简历,发表过的论文列表,研究计划和在美导师的信息。

  自2005年2月11日起,审核的有效期已经被延长了。如果一个学生今天结束调查,那么调查的结果将在他整个赴美学习期间有效。

  10. 关于大学排名

  许多学生过分地考虑大学的排名。大学排名是由私立机构编制的,而非美国政府。同时大学的排名也不会影响签证申请。

  签证官知道在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学院和社区学院。不同的学校适合不同的学生。去那些不太知名学校的学生不会因此而受影响并以此作为拒签理由。

  11.关于预约面谈时间

  尽早申请,美国领事馆建议每位学生签证申请人在开学前两个月预约签证面谈。

  签证能早于开学前30天签发。但学生只能在开学前30天或少于30天入境美国。

  预约签证面谈,请拨打签证中心电话至400-8872-33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