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签证官员对美国留学签证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4:19   启德留学

  签证指导-美国签证官员对美国留学签证的说明:

  1.美国欢迎外国学生:

  外国学生把各种不同的观念和文化带入大学。美国人也能从外国学生那里学到很多。美国政府相信这些外国学生回国后会成为佼佼者,并会把美国的文化和生活信息传授给他人。这可以促进美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和相互理解。

  2、关于政治因素和签证配额:

  美中关系并不影响美国的签证法律。美国签证没有配额,书面的或非书面的配额均没有。美国的签证法律自9/11之后从未该过。美国签证法律是基于1952年的《美国移民及国籍法》。法律中关于学生签证的部分自1952年起也从未更改过。

  3、中国留学生在美国:

  目前有60,000多名中国学生正在美国学习。大约5%的在美国研究生是中国公民。中国学生位居在美留学生数量第二位。目前有50,000中国研究生在美国学习。

  4、中国学生签证申请人的数量在增加

  学生签证的申请量在整个中国都在增加。2005年夏天,上海总领馆受理的学生签证面谈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20%。同时今年学生赴美夏令营和短期项目交流的人数也在大幅增长。

  大多数的申请人都获得了签证。今年夏天学生签证的获签率大约是百分之八十七。

  5、学生签证优先

  尽管申请量的增加意味着在高峰期签证面谈的等候时间需要花费几个星期(包括商务签证申请人),但学生签证的申请人依然享有优先。

  F、M和J类(学生、职业技能类学生和交流学者)申请人不必为签证面谈而等待几周。即使是在我们工作最忙的时间,学生们通常只需提前一、两天预约面谈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