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考美国白宫公务员的坎坷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5:47   威久留学

  早在清华读书的时候,导师和院长就不断地给我们教导“主流意识”,在很多老师眼中,从政是最主流的一个职业选择,“要影响社会,就必须到政府里面去,判断一所学校的实力,就要看这所学校的教授和老师对政策的影响程度。”

  后来到哈佛读书,发现美国社会也有主流意识的说法——从商或从政。只不过在美国,从商从政并不完全泾渭分明的分开。有很多著名的政治家同时都是成功的商人,比如布什家族,比如早先的美国副总统,后来因为一票之差而落选的戈尔(当大众还在同情他如此落魄的时候,其实他已经开始了一段成功商界之旅),比如新的总统候选人米特·罗马尼家族,都经营着自己很稳定的生意。而有些政治家,在政治家生涯结束以后,也换上了商人的新装,这其中比较著名的有比尔·克林顿,他从商的机会很多,比如四处给商界产品代言,比如为大的财团做“议案说客”(Lobbyist)或者“政府公关” (Connections),这样也能赚得盆满钵盈。

  这是美国白宫,我以前把那个美国人叫“洋葱顶”的“国会山”当成白宫了。

  其实美国每个州的州府都修得非常富丽堂皇。最小的州罗德岛的州府修得跟国会山一样气派,美国所有的州府大楼State Hall都是这种“洋葱头”风格。但是这些州府平时用来办公,周末和节假日向公众开放,可以用来举行婚礼和大型的活动。

  科罗拉多州盛产铜,所以州府顶部用黄铜金箔覆盖,没有任何保安,随便进去参观,只不过是有些区域谢绝参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