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什么到美国政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5:47   威久留学

  实话实说,到美国政府工作,图的肯定不是钱。我曾经研究过美国联邦政府公务员的起步工资,也就是一年4万5千美元到6万之间。这相对与一些著名的投资公司和咨询公司起步8万美元的年薪相比,实在是没有什么诱惑力。

  但是在美国政府工作,最大的收获是经历。这种经历首先包括积累足够的人脉——每天和社会各界打交道,可以认识不少新的面孔;同时,美国政府的管理经验也非常值得学习——在中国的时候,我曾经有过和美国高级外交官员长期共事的机会,他们的很多细节让我学到很多——比如美国政府高级外交官员出差,绝对不买打折票,一定买全价票,因为公务经常要求变化航班,打折机票不能随时退换;比如哪怕是非常高级的官员出差也只能坐经济舱,如果要升舱,必须自己掏钱,而长途旅行的升舱费几乎已经等于另一张机票的钱;比如绝对不能收任何的钱,即使手下不小心收钱了,也要及时退回去,否则会有被辞退的危险;比如手机费每个月只报销和公务有关的,这点全靠美国式的信任和自觉。每个月手机帐单到手,自己把和公务有关的电话划个圈,这部分钱政府就报销了,其他的手机费自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