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择校要考虑的15个因素:学费与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1:10   启德留学

  学费与生活费:各校每年平均都会在学费上做10%到13%的调整;至于生活费方面,以东岸及西岸较高。每年学费与生活费平均费用,常约需要美金两万元左右或以上。当然,有些南方、中西部、五大湖区的大学,也有每年学费与生活费在美金一万五千元上下的。

  学术特点:学校开设课程的深度、教授知名度、师生比例(理想比例是1:10左右)、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比例、图书馆书籍数量、实验室设备、校园设备、学校教学宗旨(重视职业实务训练或研究理论),都能在学校的简介或网站中得知。

  课程内容:各系所开设的课程与研究重点,是否符合个人所需与兴趣。

  学制:美国学制主要分为学期制(一年两期另加暑假)与学季制(一年四季)两种。希望提早毕业,或工作经验丰富又不介意密集式读书的学生,可考虑学季制的大学。一般学期制的大学,开学时间在八月底,学季制的则在九月底。

  学校大小:有些学校座落在大都市市区,土地有限,甚至只有栋大楼,例如纽约大学(NYU)。对于希望享受校园生活及住校的学生而言,可能要考虑一下。然而,纽约大学(NYU)周围环境的文化艺术活动或商业气息,对申请艺术、大传、MBA的学生来说,还是具有“走出教室还是教室”的多元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