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案例:初中生留学找准目标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留学俱乐部”推出的“量身定制留学方案”系列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捧,短短几周时间内就收到数百个读者的热线电话和电子邮件,为了帮助学生和家长,本报特邀正规留学机构的资深留学顾问及行业专家为家长解除留学疑惑,量身定制适合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的留学方案。近日,很多初中生的家长打进本报留学热线,想了解初中学生如何留学国外高中,为此本期“留学俱乐部”特邀资深留学顾问为初中学生“量身定制”留学方案,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漫漫留学路、我们陪您一起走!

  1、初中生如何留学澳大利亚?

  [留学征询·个案]

  学生姓名:赵小琴年龄:15岁学习成绩:中考成绩453分

  性格爱好:开朗活泼,热爱运动星座:天蝎座

  留学意向:家长希望孩子直接去国外读高中,避过国内高考。想了解如何到国外读高中,孩子教育质量和人身安全能否保证等问题也困扰着一家人。

  [量身定制·方案]

  咨深留学顾问李莉:

  赵小琴可以选择去澳洲读高中。澳大利亚有上千所优秀高中对国际学生开放。如果想在最短时间内成行,可以考虑申请澳洲昆士兰公立中学,昆士兰政府中学共有 300多所(8-12年级),教学质量很高。这些学校不仅为各国学生提供国际认可的教学项目,还针对学生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相关服务。海外学生寄宿在当地居民家中。学校会为学生们提供学习、就业及多方面的咨询服务。与私立中学相比,申请昆士兰州公立高中学费低廉,仅5万-6万人民币一年。通过当地高中的学习,可进入澳洲一流大学深造。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是12年制,1-6年级为小学,7-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10-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中。12年级非常重要,这一年,学生要做好中学毕业的准备,并参加中学毕业会考。中学毕业会考成绩是学生进入大学的重要参考数据。目前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澳洲的医学、法律、心理学等本科专业比较难,学生可以先到澳洲读完中学,再和澳洲学生一起参加当地的考试,机会更大。澳洲大学的入学考试并非“一考定终生”,校方会综合学生的“全澳等级考试成绩”、毕业测试和平时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一般到澳洲读高中只要在18周岁以下、有一定经济担保就可以申请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雅思豁免,读大学时无须再读预科。另外,澳洲留学政策要求在澳大利亚读高中必须超过16个月。因此,中国学生不能直接入读12年级。对应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中国的初三毕业生可以入读澳大利亚10年级。读完高一的学生和高二在读学生可以入读11年级。综合考虑,中学生留学澳洲的最佳时间应是初中毕业到高一年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