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历程:初到英国留学的适应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26   申江服务导报

  初到一个国家留学,最初一个月就等于是适应新环境的开始,适应得好不好对之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在英国,怎样尽快适应自己的留学生活,本期的主角们各有主意。

  很多适应都从细节开始

  Kimmy 约克大学本科 卡斯商学院硕士

  Kimmy念完高一就去了英国留学,当初算是一个比较 “小龄”的留学生。但在赴英国之前,她在国内一直是读寄宿制学校的,而且也曾去澳大利亚做过一个月的交换生,可以说在独立和自理能力上已经具备一定的素养。她自称,到了英国后,基本没什么很大的不适应,无论生活和学习都能很快跟上节奏。

  由于一开始去英国读A-level课程,她所在的是一所私立学校,各方面的规矩特别多,要说不习惯还是这些规矩。比如,学校规定不准带水或食物进入教学楼、冬天再冷女生也要穿裙子、等级观念很重,低年级生一定要让着高年级生等等。不过这些对Kim鄄my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慢慢习惯就是了。

  生活细节方面,一开始最大的不适应是过马路,因为交通方向与国内是相反的。此外就是到了英国最好马上就去开一个账户,这样很多和钱有关的事情就会方便很多。HSBC、Barclays、Natwest、RBS是当地几个比较有规模的银行,在各地分行很多,相对比较方便。中国学生大部分会选择HSBC。

  学习上,由于老师不会来逼着学生读书,鼓励学生自学,所以自己不努力也不会有人来管。还有语言上肯定会有个过渡期,不懂就要问,多跟当地人沟通,进步就会很快。千万不能不懂装懂或者过于害羞,要不然适应过程就会很慢。基本上,当地人看起来都很友善,特别是当地的老太太非常喜欢拉人聊天,利用这个机会多熟悉当地情况。平时女生就多找男同学说话,男生就多找女同学聊天,让他们帮忙纠正发音,非常管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