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中的变数:找什么人写推荐信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3:54   新浪教育

  很多学生认为推荐信无所谓,所以随便抄抄完事,有的甚至还有语法错误,殊不知如此做法,不但损害了推荐人的名声,同时也对自己的申请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还有很多人,包括一些留学咨询者,宣称美国教授一般不看中国学生的推荐信。这绝对是一种偏见。毫无疑问,对于泛泛而论,赞扬过度,内容重复的推荐信,教授可能会看两行就扔在一边,但对于那些真实、具体、中肯有力的推荐信,教授肯定会认真考虑的。在美国这个极重视个人信用的国度,可以说,推荐人以自己的信用向美国教授所作的推荐,是整个申请中的一个很大的变数。还有很多学生认为推荐信应该只有两三段长,绝对不能超过一页,殊不知,加上收件人推荐人地址,联系方式和职位后,一页纸还有多少空间?还能说明什么呢?如果不是推荐人和对方教授十分熟悉或有多年交道,这样的推荐信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如果有作用,那也只能说明推荐人根本不愿意给你写推荐信。

  找什么人写推荐信最好呢?对于研究类课程的申请,尤其是PhD的申请,三封推荐信中应该至少有两封学术推荐,即要有两个教授或老师推荐你,推荐内容主要在你的学术能力和研究能力。但要注意,现在即使是研究性的课程,录取委员会也比较注重学生组成的多样性,所以在推荐时,不能仅限于课堂和科研,要顾及自己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活动。对于诸如法学院、商学院的申请,则要注重工作推荐信,你老板的推荐信,实习单位领导的推荐则更为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