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中的变数:选择推荐人要遵循两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3:54   新浪教育

  选择推荐人时要遵循熟悉、专业两大原则。

  1、推荐人要熟悉你的学习和工作,熟悉你的动机和学习计划,要有比较密切的交流。推荐表中的“How long have you known the referee﹖In what capacity﹖”就是问的推荐人和被推荐人之间的熟悉程度。在此基础上,如果推荐人是外国教授,而该教授和你申请的学校又很熟悉,这种推荐往往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推荐人和你申请的学校教授又比较熟悉,处理好了,推荐信则会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如果推荐人虽然不熟悉对方的教授,但是该专业内很有名的专家(诸如拥有院士之类的头衔的),经常参加国际交流,其推荐作用也不可忽视。不过,名人架子一般也很大,找申请人时,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对于大部分来说,我认为找推荐人还是以找熟人为主,一是好说话,会很配合你的申请;二是在国外教授看来,很自然很合理。

  2、推荐人的身份要合理,最好是相关专业的。如果你是一个大四学生,则可选系主任,专业任课老师,和课外活动、社会活动见证人作为推荐人。如果你已经毕业一两年了,则可选你的直接上司,大学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或任课老师,系主任作为你的推荐人。完全没有必要千里迢迢,费尽周折找一个和你的专业不熟悉,和你不熟悉的院士或大公司总裁之类的人作为你的推荐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