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试技巧:过来人讲述剑桥面试感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44   启德教育

  2005年12月14日,我有幸参加了剑桥大学的面试,虽然没有成功入读剑桥,但经过这么一次准备及现场面试的经历,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感触,供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参考:

  报剑桥,选学院有讲究

  剑桥共有31所学院,每个学院的教学风格、招生标准和考核方式不同。例如31所学院中有三所是女校,女生报考这三所学校比报考其他学院有优势;三一学院招收国际留学生的比例更大; Newnham学院特别偏爱有体育特长的考生。在面试方面,有的学院是一轮,有的学院两轮甚至三轮,有的要加试TSA笔试等等。这方面的工作我做了,可还是不够,现在想想,TSA对英语速度要求太高,根本不是中国人的强项,当初选一所不考TSA的学院就更好了。有人说报剑桥大学的学院比填UCAS还麻烦,一点不夸张。

  面试前准备要做充分

  在面试的邀请信里,会有你的面试考官的名字。提前去Google一下你的面试官的研究领域,研读一下他的著作,既会缩小你的准备范围,又可以让你丰富专业知识,一举两得。也要认真了解学校和学院,以及所要报考的系。另外A-Level中比较经典的知识要巩固好,例如数学的微积分、物理的电学力学、化学的有机化学等等,多做些难题。

  着装要正式

  英国是一个绅士的国度,正式场合身着正装是基本的礼仪,像剑桥这样传统的大学就更是如此了。想象一下面试官和全体考生都穿着西装,只有你一人穿着牛仔裤,你会多么不自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