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规划师:杨丽娟如何一步步追上刘德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31   新浪教育
职业规划师:杨丽娟如何一步步追上刘德华(图)
职业发展斜率图

  作者:史定军(blog)

  开篇之前先来看一个为梦想奋斗的事例:

  1994年一个晚上,一个十六岁的兰州姑娘梦到一幅刘德华照片,命运从此改变。

  1995年 开始辍学。

  1997年在父母的支持下,花了9900元参加了一个香港旅游团,未能看见华仔。

  2003年父母为满足女儿追星的心愿,卖掉住房,一家人搬到了花400元租来的房子中。

  2005年 得知华仔住所,与父亲再次赴港,失望而回。

  2006年3月父亲希望卖肾筹措资金帮女儿赴港追星。

  2007年3月25日第三次赴港,终于与偶像近距离接触,还被安排上台跟刘德华谈话及拍照。

  2007年3月26日老父跳海自杀,留下的遗愿是希望刘德华再见女儿一面……

  这个人,其实想必大家都知道,就是被称为“疯狂追星女”的杨丽娟。这儿不评判对错,只是分析一下为什么她的梦想不能实现。

  凭啥?

  从表面上看,杨丽娟是一个很明确自己目标的人,也是一个为了梦想不计代价、付诸行动的人,为什么杨丽娟的目标实现不了?LOVE是成功的第一步,甚至是最重要的一步。(假设祝英台和梁山伯终于能在一起,发现梁山伯不过如此,恨恨的说,早知如此还不如嫁给马文才!这真是太可怕的事情了!)但有LOVE就一定能成功吗?不能。

  在职业生涯规划中,我们很多时候会进入这样的误区:过于强调爱好和努力,认为只要有了目标,并愿意不断的努力,疯狂的努力就一定能实现。这就有了一种说法叫:“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诚然,它有它的意义所在,冲总比不冲好。但冲也有很多种冲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