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七大美食让你垂涎欲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5:27   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这片神奇的世界,不仅是厨师眼中的天堂,还是你能大块朵颐世界各地最精致美食的好地方,而且价格实惠你不用担心钱包过分变瘪。这里的城市中有奢华的餐馆,但从海滩边到灌木林区,你也能在各家物美价廉、环境舒适的小餐馆、咖啡馆、小酒馆、酿酒厂,甚至茶室里享受到各种美食。想象一下,热带水果那浓浓的香甜滋味,富有异国情调的香草和时蔬,香嫩多汁的家禽肉、羊羔和牛肉,数不清的各种水产海鲜,各种希奇名字的贝类,一些味道上佳的奶酪,以及曾荣获大奖的橄榄油,这就是澳大利亚的美食。

  澳洲幅员广阔,气候跨度也非常大,南部有从南极洲带来的清凉、严寒气候,北部有湿润炎热的热带气候,应有尽有。因此,几乎任何一种作物都能在澳洲的土地上茁壮成长。也许很难使人相信,在六十多年前,澳洲还是一片美食荒漠,当时小羊羔肉、绵羊肉和三道蔬菜就是澳洲最常规的菜谱。就算夏南瓜和鳄梨,都因为其太富有异国情调而被藏在了柜台后面不见客人。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富有活力的多文化融合的社会之中,感谢于各国移民从世界每个角落出发最后在澳洲定居,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文化和传统,还有如何培育并复制家乡原汁原味美食的珍贵知识。

  通过各文化美食烹饪理念的交流,以及新移民喜欢与人分享的开放意愿,我们的餐桌上才出现了几乎覆盖世界各国的各地美食。让我们大体地看一下,来自越南的鱼贩,意大利腊肠制作能手,中国的肉贩,黎巴嫩的外卖摊,加上来自北非、印度、马来西亚和地中海的各种调料,这就是被我们称为“Mod Oz”(现代澳大利亚菜肴的简称)美食的基础。澳洲美食融入了亚洲、法国、地中海美食风味的影响,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还加入了澳洲土著创造出的新鲜灌木美食的芬芳味道。因此想要了解“澳洲本土美食”,悉尼餐馆Edna’s Table就是澳洲那复杂而富有创新精神烹饪风格的一个最典型的代表。采用当地八角调料、配有调味汁、如宝石般漂亮的金枪鱼,以及佐以辣椒调料的巴尔曼虫小方饺只是这家餐馆菜单上众多招牌菜中的两道而已。澳洲各地的众多厨师都已经成为了世界美食界的名人,他们那些与众不同的、与时代同步的烹饪理念就像他们所烹调的美食一样,咝咝地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