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个专业出国与就业难易度比拼:医学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1:44   北京晚报

  8.医学国内学医学的学生很幸运,美国没有本科学医学的,国内的医学本科他们承认为医学博士。而中国临床医学学生多数来美国读生物科学,边读博士边考美国的医学从业考试,考过了就可以从实习医生做起,最终如果能成功,医生的收入是非常高的。顶级的外科医生年薪可达50万至80万美元, 普通的内科医生约15万美元。

  9.教育学 非常难找工作的行业。

  10.心理学 学生主要走学术道路,要成为心理专家,需要非常高的语言能力。

  11.经济学 就业前景不错,好学校的博士甚至可进美联储,世界银行等机构。而且,中国社会比较尊重经济学家,回国做教授工资比别的专业高一大截,甚至几倍。

  12.社会学 就业前景尚可,学生要注意积累统计功底,如果不能去咨询公司也能靠统计学找到工作。

  13.政治学 就业前景在美国不好。顶级学校毕业的回国倒是很好,可进政策研究所,高校,政府机构,NGO(非政府机构,如欧洲美国的某基金会),还有去联合国驻中国机构的。

  14.历史、人文等 工作机会很少,美国人本科学历史与人文的,研究生很多都读法律,经济去了。中国学生读完博士的基本都要走学术道路,而文科的科研经费少,教职也少得多。

  15.环境科学 工作不好找。一些学大气物理的可去风力发电公司,一些做环境毒理的可以去石油公司。但是环境科学还是比生物学前景好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