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贴士:六种语言服务游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4:42   新浪教育

  6种语言服务游客

  抵达墨尔本的第一件事是到市政厅一楼的游客中心(VictoraVisitorInformationCentre)收集地图和各种旅游资料,接着可以到隔壁的市区体验中心(CityExperienceCentre),这里是澳洲第一个多媒体旅游服务中心,有包括中文在内的6种语言服务,并可预约免费的市区观光导览。

  

  墨尔本的大众运输系统被称为“TheMet”,包含了电车、火车及巴士,适用于同一张Metcard.Metcard在车站、商店或书报摊都可以购买,电车上也有售票机器。车票分为2小时、日票、周票、月票、年票,日票每张是5澳元。

  免费的环城电车(CityCircleTram)值得好好利用,这种红色车身的古董电车每天10:00-18:00行驶在市中心四周,每10分钟一班,停靠点有福林德斯街车站、国会大楼、移民博物馆、财政博物馆、墨尔本旧监狱等地,有景点的录音解说,不过下车时记得拉左边的铃线,这样司机才听得到。

  另外,墨尔本还有大约12辆造型不一的观光马车,每辆能容纳6-8人,一般价格在150澳元/小时,适合三五好友同游,体验中古时期贵族的感受。

  

  墨尔本城市中心的酒店客房面积并不大,却充满着家庭气息且占尽交通便利的优势。

  天鹅石大酒店隔壁就是柯林斯大街,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繁华的街景,透过走出大堂两边就是卖欧泊(澳洲出产的蛋白石)的珠宝店和工艺品店。

  唐人街正对的莱吉酒店位于墨尔本的剧院和娱乐区中心,清晨和夜晚可以步行在唐人街上,在毛家菜、小平菜馆、食为先等各式中餐馆里听取乡音一片。据说,“食为先”是成龙、洪金宝等港星在墨尔本的最爱。

  墨尔本的小型旅馆都采用B&B(BedandBreakfast)形式,集中在巴克大道,价格为双人50澳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