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职场:海外找工作的五大要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32   新浪教育

  首先就是履历表的撰写。所有的学历,从大学到研究所,不管在国内或国外,都必须诚实详细的填写。不要去考虑他们会不会去查。查不查不在乎我们,是完全由雇主决定。今天不查,说不定您上班以后,他们去查。如果不符合,铁定遭殃。所以,不做亏心事,半夜鬼来敲门,心不惊。我们对自己过去的经验,还是一五一十的写出来。当然,偶尔加点麻油,味之素之类的无伤大雅。就是说懂七分的可以说懂八九分。明明只有一年的经验,可以加长一点。但是您要自己决定,不要上班后露馅。履历表非常重要。很多大公司都是用电脑做第一关筛选,所以,千万记住,您的履历表,永远是根据您要找的工作而更改。不是拿一份同样的履历表到处发放。那个时代早已过去。要紧的是,要记住哪一个公司,用那一份履历表。千万不能混淆。因为您的履历表是根据某个工作的要求(Job Deion) 而纂写,所以,就要尽量用工作要求内的字眼,这样无论是不是用电脑筛选,您的第一关就过了。

  紧接下来的就是电话口试。往往会有人打电话跟您约定时间。通常是一个星期后,也许早,或许晚一点。晚一点没有关系,这样您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知道那个公司后,先把履历表跟Job Deion 拿出来看看。然后到网站去了解公司的情况。同时准备您的问题。看的越透彻就表示您对这个公司,这个工作越有兴趣。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对这个工作要表现您的热爱(Passion)。有时在谈话中,他们就可以听出来您是不是对这个工作有十足的热诚。只要他们打电话给您,就表示您的学历,经历,他们感到满意。往下,就是看您对工作的热诚。美国人觉得对工作有热诚的人,就表示您对这个工作有兴趣。对工作有兴趣,您就一定可以胜任愉快。所以,您的学历,经历,当然重要,但这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决定性的因素就是您对工作的绝对热诚。

  那要如何展现您对工作的热诚。首先就是对公司的业务有深度的了解。然后在面试当中提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技术上的问题,可以反映您的学历,经验。如果能把问题与行销,市场挂钩,那就更美妙了。譬如,问问公司产品的营运的情况,新产品的展望等等。当然不能问一些没有卡拉斯的问题。这点,动动脑筋,只要不是刚从学校出来,都应该很容易办到的。刚从学校出来的同学,就该查查该公司类似产品的产销情形。记住,所有工业界的工作,最后就是要为公司赚钱。他们雇人也是一样。要把您变成公司的Asset 。如果,您的加入,不能增加公司的价值量,他们只有另寻他人。所以,您要明显的表现出,如果公司雇了您,您可以变为公司财产(要说的肯定,但是要斟酌用字,不要变成吹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