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职场:表现出你的热忱与诚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32   新浪教育

  还有,在交谈中,如果碰到不懂的问题,可以很客气的反问对方。以破题的方式,了解问题。如果,实在不知,就说不知道,千万不要装懂。如果卡住了,就要表现出您的自信,您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经验。可以预先准备一两个您过去的工作例子,来表现出别人做不出来,您一接手,也就迎刃而解了。记住,在口试中我们一定要表现我们的Assertive (自信,确信自己的判断与能力)但不是固执(Stubborn)。换句话说,我们是个很好的Listener 而不是Arrogant。这些都可以在面试中想办法让对方知道这是您的优点。甚至,可以主动的找适当的机会褒扬,夸奖自己。当然,要注意,千万别造成一种您是神仙的味道。这样,他们心理会有点忌讳。所以,也要时时注意捧着他们,不要忘了这些老白都是有优越感的。

  有时,面试我们的人,是个哑巴。这时,您要想办法找话题。问一些他比较容易开口的问题。当然是有关他的工作情形,他对公司的看法等等。这种情形,不是没有。碰到这种人,只有利用您的智慧,随机应变。碰到那些呱啦呱啦爱讲话的人,就想办法,顺着他。问一些和他谈话有关的问题,或者顺着他的话,顶他一下(Positive Stroke),使他更有欲望,动机(desire and motivation) 在您的面前,完成他那爱表现发言的个性,同时让他有机会表现而且发挥他心理的优越感。换句话说,就是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全能者。

  关于衣着方面,我觉得是看公司的文化。一般在东部或中西部的公司比较保守。因此正式的西装,套装是必要的。我们在湾区,好像就没那么重要了。但总是要给人一种很干净,整齐的感觉。男士的领带很重要,不要搞的花花绿绿显眼的。一般就是白衬衫配上深暗色的领带。与人对谈时,两眼要直视看着对方。但绝不是瞪着两眼,眼珠子都不打转那种。总要露出您是个平易近人而且和蔼可亲,乐观进取的人。记住我们要表现的是Aggressive 而不是 Ambitious。

  面试回来后,一定要写封简短的感谢信件。最好是买个卡片,亲笔写的短信,寄给您未来的老板。不要忘了,把所有面试过您的名字写上。当然,写给溢美儿也可以。记住,美国人是很喜欢收到卡片滴。可以事前先到店里选购。没有几个钱,不要怕麻烦。有时候效果会出您的意外。多年以前,我们小组面试了一个大学刚毕业的美国女孩子。说实在话,她走后,我们都不觉得她会被雇用。结果,她寄来一张非常动人的感谢卡,并且写了几句非常诚恳的话。大家看了之后,居然一致的同意雇了她。为啥?因为只有她一个人这样的表示她的热忱与诚恳。中国人说礼多人不怪。最重要的就是要诚恳而且是发自内心的。最后,面试成功当然好。即使不成,也没关系,千万不要灰心。主要的是要从面试中学到教训。工作该您的就是您的。不该您的就是拿到了,也未必长久。总要平心静气的面对一切结果。对不?

本文选自《凯胜移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