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求职宝典:教你进入投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44   新浪教育

  投资银行帮助企业和政府发行证券,帮助投资者购买证券,管理金融资产,进行证券交易,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处于领先地位的投资银行包括Merrill Lynch(美林), Salomon Smith Barney, Morgan Stanley Dean Witter(摩根·斯坦利)和Goldman Sachs(高盛)。这些投行公司在庞大的市场中运作。.其他的一些投资银行只在一个地区营业,或处于中等规模的市场中。(如 Piper Jaffray)。还有一些规模小的专业公司被成为“精品店”。它们很可能只侧重于股票交易,并购咨询,技术分析或项目交易。这些公司对某种证券有深刻的了解。公司内部由不同的部门组成。在大多数的公司中,证券持有者进行交易,证券发行者(公司和政府)从事投资银行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去年发生的事件(如:巴西贬值和俄罗斯丧失偿还能力)的影响,从1999年的春天开始,投资银行市场一直疲软。失业情况非常普遍,并很可能持续下去。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人认为就业机会很多, 特别是在电信行业, 在欧洲市场和电子贸易领域中。实际上,只要人们能够重视自身的技能培养,不断学习,多做一些信息咨询和实际调查,问题就容易解决了。如果你看准了 98/99年投资银行市场,就会有人告诫你,在这个行业里找工作,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并要有持之以衡的精神。也许明年最好的工作是在Corporate American 或是其它领域中,比如市场研究。规模较大的公司的员工一直很多,并且流动性强。

  注:目前市场恶化造成的冲击很可能加快投资银行部门的稳定性。引用Bloomberg在1998年11月发表的讲话:“ Allen Wheat, Credit Suisse第一波士顿主席和总经理,Credit Suisse 集团的投资银行总裁在接受意大利商务日报 Sole/24 Ore的采访中说,‘金融市场恶化的程度已经加快了银行产业的变化,特别是加快了其逐步形成稳定过程。那些有潜力在国际市场中发展的银行,除了Credit Suisse外,只有欧洲的银行是UBS AG。’但是他们在开展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已经放慢了速度。Deutsche 银行可能会“通过购买美国银行重新回到游戏中来”。(次处为报纸引用他的话)。一些机构,如Lehman, Bankers Trust ,甚至是J.P. Morgan也要注定要被兼并。9月3日,在谈到CSFB(Credit Suisse 第一波士顿)对俄罗斯的策略时说,银行的外汇收支差总值达21.5亿美元。Wheat 说,银行的策略是非常清楚的,但不幸的是,结果不尽人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