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镀金之旅”需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01   新华网

  颇费思量:高投资能否换来高回报?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来这里求学的外国人很多,杨泽宇是其中一个。他说:"我当初选择这所学校很大程度上是看重了它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虽然这里的学费要比留学其他国家高,但是一想到学成后的前景,这些投资还是值得的。因为英国的大多数院校都比较正规,所以无论走到哪里,这里的学历都是被承认的。这是让我安心选择在英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在谈到未来人生规划时,杨泽宇表示:"现在只要获得学位证之后,就可以申请在英国停留,而且批准后最长可以停留两年,这对所有的留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英国停留的两年里可以积累不少工作经验,带着这些经验再回到国内,对自己将来的事业发展一定会大有益处的。"

  交谈中,笔者也了解到,留学英国每年的学费大致是12万元到17万元人民币,生活费大概需要7000英镑到9000英镑。如此计算,在英国完成3年本科,最保守估计,费用也需80万元到110万元人民币。虽然杨泽宇一直表示,拥有了英国高等学校的文凭对回国后的发展前景会有很大帮助,但是这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至于回国后的就业前景和就业待遇是否尽如人意,现在还是个未知数。高昂的留学费用能否在将来换回相应的回报,打算留学的考生和家长们应该认真考虑一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