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盲目跟风 错失发展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01   新华网

  盲目跟风:错失发展良机

  远赴韩国留学的张丽,作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2001级韩语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她放弃了保送本校研究生的机会,选择去韩国釜山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赴韩留学的决定)可能是我这辈子所做过的最愚蠢的决定。"张丽说:"当时留学韩国,我是跟着所谓的外语学院留学热而下的决定。等到了韩国后,才发现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现在想想,留学让我错过了国内很多好的发展机会。"她说,一位当初学习成绩不如她的同学,如今就职于一家中韩合资企业,而她这个正正经经的韩国留学生却被挡在了这家企业的门外,被拒绝的原因是没有实际工作经验。"他们需要的并不是高学历,而是一进入单位就可以上手的员工。说实话,现在我开始为自己当时的选择感到一丝后悔了。"张丽有些无奈。

  "当年出国留学时,韩语还只是个小语种,可现在随着'韩流'日益升温,我的优势已不再突显。"张丽说,5年的留学花去了近20万元,换来的却是四处投简历碰壁的现实,这与她出国求学的初衷事与愿违。与张丽有同感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在结束留学生活后,很多人尝到了"盲目跟风"的苦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