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新闻通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18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第九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暨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新闻通稿

  经教育部批准,自2000年10月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始主办“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暨中国国际教育展” (以下统称为“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旨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充分发挥民间教育交流的优势,探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趋势,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中国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经过8年的建设,“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已经打造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国际平台,为中国教育界全国性非政府组织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多方位的重要渠道,也是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

  “2008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主题是“改革、发展、创新、提高”。年会将在更高的起点上努力开拓中外教育界双边和多边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推动我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向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发展,有力地促进非政府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一、第九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

  第九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的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掘国内外教育网络和资源,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权威性和专业性并重,实践性和理论性并举;演讲内容具备国际化视野,体现多角度和多层次的阐述和总结,少而精,注重实效和质量。

  第九届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活动将以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主线,双边与多边相互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将集学术论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洽谈和建立网络六位为一体。中外教育界将在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上交流教育改革与发展经验、中外教育最新发展趋势,同时建立教育合作伙伴关系。

  论坛与同期举办的国际教育展以及留学说明会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形成多层次和多角度的良性互动,以更充分发挥年会平台的资源作用,更加贴近工作实际,更好地为国家的教育国际合作和交流工作服务,为我国的教育改革和开放事业服务。参加论坛的中外代表既能获得留学发展趋势等信息,又能面对面接触参展的 650余所海外院校,而同时参展院校也能获得最新的中外学生留学政策动态信息。

  今年中国教育国际论坛活动于10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国际论坛期间,将有中美职业教育论坛、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基础教育国际研讨会、学生国际流动论坛等四场专题会议与大家展开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