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工程类专业录取难度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2:46   新浪教育

  热门工程类专业的招生特点和录取现状及专业录取难度分析:

  1、通信与网络 Communications & Network

  录取难度分析: EE下最热的方向,竞争异常激烈,可以不夸张的说,10个申请者里差不多有5个是申请此方向的。适合有以上相关背景的人申请。

  2、信号处理 Image, video, audio & speech processing

  录取难度分析:就业前景比较广泛,因为该方向中各个分支都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可以应用在制造业,航空航天业,医学界,以及军事领域等等。取得AD的比较多,拿到RA/TA Fellow的中国学生很少。

  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

  录取难度分析:与CS广泛交叉,很多在国内学习计算机的学生也竞相申请,此方向更倾向于机器人,AI(人工智能),以及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方面。

  4、电子电路 Electronics & integrate circuit

  录取难度分析:可能其主要理解还是VLSI为主。就业前景乐观,以手机生产商为代表的电子产品生产领域拥有着广阔的就业空间。招生量比较大,但生源一般,因此竞争并不是非常激烈。

  5、系统与控制 Systems & controls

  录取难度分析:研究鲁棒,多变量系统的标识等,偏理论的研究方向,相对比较枯燥乏味,申请者相对较少。竞争相对不是很激烈。

  6、光子学与光学 Photons & Optics

  录取难度分析:与物理方向有交叉,很多物理专业的学生也竞相申请,竞争相对激烈。

  7、生物电气工程 Bioelectrical engineering

  录取难度分析:生物、生命科学是21世纪的最活跃学科之一,要求申请者具有一定的生物和医学背景,申请的人不是很多,相对教冷,但前景非常好。

  8、电磁学Electromagnetics

  录取难度分析:研究领域涉及到了MSE,physics等其他学科。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方向是集成光学和光纤通信器件的很适合申请。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