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签证应避免的七大误区:签证靠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3:41   新浪教育

  误区五:

  签证对存款期限要求特别严格

  有的家长套用其他国家的签证要求,认为美国留学对资金的存期是非常重视的。

  点评:美国签证对于学生保证金的存期没有明确的要求。资金存期长固然方便签证官相信资金的来源合法,但是只要解释得通,说服力一样很强。尤其是目前大量金融理财产品势头强劲,很少有家长会把大额资金长期存在银行,有的家长在孩子签证前一个月或者更短时间才备好存款,签证官同样给了孩子美国的签证。但留学专家提醒家长,即使美国签证对资金要求较宽松,有条件的话也最好能在专业机构的长期指导下准备资金。

  误区六:

  签证完全取决于签证时的运气

  由于美国采取面签的形式,自然会给人一种主观因素比较大的感觉,从而导致申请人把成败归结于运气。

  点评:客观地讲,这方面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其他国家审核材料的过程中,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客观。所有的签证官都十分专业、敏感并对签证政策有深入透彻的了解。反而这种灵活的面签形式可以给学生一个申辩的机会,通过提供专业的材料和对答准备,在现场可以做到扬长避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