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会计师公会:培养国际视野顶尖会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15:02   新浪教育
澳洲会计师公会:培养国际视野顶尖会计人才
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会长黄振胜先生

  全国最大教育展之一--08中国国际教育展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英法美等热门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600余家。新浪出国频道带给您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下为新浪出国频道独家对话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为您继续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的系列访谈。接下来我们邀请到的是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会长、资深注册会计师黄振胜先生,黄先生。一提到澳洲会计师公会,我想到的就是一个培养会计师的一个协会,是这样吗?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澳洲会计师公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机构和组织?

  黄振胜:网友大家好,确实澳洲会计师公会就是一个培养会计师的这么一个专业团体,但是我们不仅仅培养会计师,可以负责任地跟大家讲,我们是培养专业行业里面的领导,也就是会计师的领导,或者是商界的领导,就是商业企业的各种类型的商业服务机构,企业、大型的商务机构的领导,我们的目标是这样的。跟大家也讲一讲澳洲会计师公会,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目前我们有11万7千名左右的会员,分布在98个国家,我们这个资质是全世界都比较认可的专业会计师资质之一,我们是国际会计师的常务会员理事之一,对世界范围内的会计准职的制定起着重要的影响跟决定作用,是一个世界认可度非常高的专业团体。目前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有常设机构,在香港澳门也有常设机构,在中国地区有超过1万名的会员。

  主持人:所以说咱们这个机构无论培养是在校的学生,还是你已经是一位商务人士,只要您有志于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师人才的话都可以接受我们这个公会的课程培训,从而得到一个资质,这个资质也是能够得到国际广泛认可的。提到资质问题,很多网友都很关心这个资质含金量到底是什么样的?在中国找工作是不是可以得到认证?在澳洲找工作当然没有问题,在美国,在其他的国家会不会有这样一个广泛的认证?

  黄振胜:您的问题提的很好,确实我们这个资质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含金量一样高,非常的高。可以举个例子,咱们现在这个资质在国内就业的空间是非常广泛的,目前来讲从去年开始跟今年,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跟我们中国惟一国内一个合法的注册会计师团体,中注协,我们有一个合作的叫做IPP的这么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就是在中注协的精英班里面挑选他们这些精英到澳大利亚澳洲会计师公会进行培训,然后取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资质。可以荣幸地跟大家讲,去年已经取得了15位的会员通过了这个资质,今年还有12位已经在澳大利亚,目前在澳大利亚学习,未来几年这个计划还要进一步推进。

  也可以跟大家负责任地讲,目前选送的这些人员都是全中国会计领域里面的精英,都是会计领域的领军人才,未来在中国的会计领域里面会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跟大家讲,我们会员目前在国内的会员都广泛分布在大型的国有企业,大型的金融机构,大型的外商投资企业,他们都是广泛的在财务经理以上的职位。工资范围可以很负责任地跟大家讲,都是两、三万以上,上限就各看各的了。所以我可以跟大家讲,这个含金量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工薪方面是很高的,另外一个方面是容易度也是照样的高。

  也可以跟大家再讲一个,就是我们的资质现在目前来讲跟美国的注册会计师协会,英国的注册会计师协会,香港的注册会计师协会,加拿大、新西兰还有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些经济比较发达,又临近中国的这些相关的国家都是认可的,而且都可以在当地职业,当然需要进行一定的转换之后。可以跟大家讲,这几方面都证明了咱们这个资质是非常重要的,含金量非常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