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会计师公会:语言水平要求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15:02   新浪教育

  主持人:您刚才也讲到,可能能成为会计师的会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年就选拔了15位的会员,我想问一下什么样的资格才能够成为您这样的会员呢?

  黄振胜:可以跟大家讲,刚才我讲的这15位是跟中注协合作的一个项目,并不限于说我们其他广泛的朋友不能够成为会员。什么样的人可以现在申请呢?必须你读一个澳洲会计师公会认可的学位,比如说本科学位,像我们的清华大学的会计学位,我们的中央财经大学,我们目前在国内有认可的学校是清华大学,中央财经,人民大学应该是,还有上海财大,东北财大,天津财大,这一类都认可学位。还有另外一个途径,这个途径就是你取得相关的学位之后,由我们澳大利亚总部对你进行海外学术评估,这个评估的具体条件我鼓励你到我们的摊位来详细地谈,因为确实是根据你的个人经验,还有你的学术水平,还有社会对你的认可度来定的,这个条件就比较广泛了。

  另外还有一个,你如果是取得了澳洲会计师公会认可的这个学位证书,相关的英文水平达到雅思6分以上,或者是托福不低于550分,你取得澳洲会计师公会资格的机会非常大。

  主持人:接受我们公会的培训大概费用是怎样的?

  黄振胜:我们总体费用是6门课,每门课大概是5千人民币左右,因为目前汇率在不断变动,澳大利亚的汇率变化是全世界变化最大的一个国家,目前来讲已经跌到4点几了,所以按目前的汇率来讲,可能是大概2万2千或者3千左右。

  主持人:刚才我们讲到了费用问题,那么您能不能再向我们留学生,有志于学咱们会计师专业的中国学生提一些建议,比如说他们需要做一些怎样的准备,或者说如果想找到一个合适工作的话,还需要自己有哪方面的素质,在学习的时候需要怎么样培养?

  黄振胜:我觉得给同学们的建议,就是说先做广泛的调查,特别是对资质的内容,它的方向,它的理念,都要有一个广泛的了解。第二个给同学们的建议,因为我们培养的是商界领导,专业的领导,意味着你的领导才能,你的管理才能,你的战略思维的才能,你的思考模式,都要有一个相应的扩充,知识面要比较广泛。所以我就希望我们的朋友们,如果有志成为澳大利亚的专业会计师,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的话,这几方面要努力的进行拓展。目前来讲,我们看到国内的会计师专业水平、综合素质、能力方面还是跟国际会计师有差别的,这个差别就是我们的空间,就是我们澳大利亚会计师胜出的机会,所以如果你有志于这个行业,你就要提早进入这个市场,占有这个市场。

  主持人:成为我们澳洲会计师会员的话,除了说享受这样一个培训之外,还有哪些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

  黄振胜:我们的会员其实是能够接受到最广泛的服务的,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一个最强的特点,就是会员服务。而且我鼓励大家到我们的公会的代表处去免费尝试一下,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都有代表处,所以大家可以广泛地接触。我们每个月基本会办两期培训班,我们培训的内容非常广泛,但是这个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拥有当高级管理人才这种战略的眼光,拓展你的思路,拓展你的视野的这样一种培训。比如说去年我们办的一个培训班就是中国外汇的汇率变化的这样一个影响,我们也办了物权法的一个培训,都是紧贴着跟你的从业,跟你的企业的决策息息相关的。也可以跟大家负责任地讲,我们的会员服务不只这些,我们还非常关注你个人管理能力的拓展,比如说我们有一些演讲的课程,有一些时间管理的课程,这些你都可以学习。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平台,通过这些交流,我们希望你多认识一些朋友,我们也知道什么事离不开人?没有人就没有机会,没有人就没有前途,谢谢大家。

  主持人:也谢谢黄先生今天向我们介绍这么多丰富的信息,感谢您的光临,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