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语鲁汶大学:世界排名第三的法语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15:20   新浪教育

  全国最大教育展之一--08中国国际教育展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英法美等热门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600余家。新浪出国频道带给您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下为新浪出国频道独家对话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和鲁汶大学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新浪出国频道的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比利时的大学,坐在我旁边的两位是来自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的代表,还有鲁汶大学的代表,这两所学校的代表有什么区别吗?先请国际办公室亚洲事务专员Samia给我们介绍一下。

  Samia:你好,我们两个大学的区别,最大是语言的区别,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我们大部分的城市是说法语的。

  他们是姐妹大学,他们共享一段历史,在1970年的时候,他们各自发展成为两所独立的大学,其中法语鲁汶大学在法律、生物制药、医学各个方面都有非常强势的学术能力,而且法语鲁汶大学是全世界讲法语的大学当中排名第三的综合大学,所以作为法语鲁汶大学来说,不管是教育、科研各方面都有非常强的优势。

  主持人:就像您刚才介绍到的一样,法语鲁汶大学除了在比利时当地可能在欧洲整个的排名情况也是比较靠前,比较一流的学校…

  Samia:大部分,因为也有几个英语教的课程。

  主持人:对于我们中国的申请人来说,有哪些方面的要求呢?

  Samia:我们欢迎本科毕业的学生来我们的大学申请我们的课程。

  主持人:因为很多同学都关心关于奖学金、学费方面的问题,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的学费一年多少?奖学金的情况?

  Samia:现在要看你选择的专业,文科类的课程大概是3000欧元一年,理科科学和统计、运动康复这些学科是6000欧元左右,如果学工程医学生物制药这些类型的学费可能是要达到1万欧元左右,一年。读博士当然有奖学金,这很少,太少了。

  主持人:在欧洲生活的费用比较高,比利时当地的消费情况怎么样?一个普通的中国留学生一年的生活费大概需要多少?

  Samia:大概一年需要8千欧元,这是大概数,比法国便宜一点。但是我觉得实际上中国学生有很多可以省钱的方式,其实每个月我觉得花到500、600欧元,这是比较合理的生活费。

  主持人:这是您的经验之谈是吗?我知道您本身也是在比利时学校学习过。我们中国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怎么样?他们就业的趋势怎么样?

  Samia:一般留学生在比利时毕业之后,如果他们在当地找到了工作,那么他们可以申请工作居留,在比利时工作。我们觉得大部分的中国学生如果从事工程和科研的研究的话,我觉得在比利时找工作还是比较好找的,但如果学商业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可能相对要困难一些。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目前为止对于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和比利时鲁汶大学都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感谢Samia带给我们这么丰富的信息,如果同学们有进一步困惑的话,可以登录新浪出国频道查询详细的信息,也可以看看校方的网站。

  Samia:可以看看我们的中文网站www.uclouvain.be/chin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比利时 留学 2008国际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