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汶大学:以工程、科学及技术创新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15:20   新浪教育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Samia,接下来我们请到我们的鲁汶代表。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继续为您请到的是鲁汶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录取交流处专员EDMUNDO GUZMAN,刚才介绍了法语鲁汶大学,您是来自鲁汶大学,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这两所学校的区别和我们学校的特色?

  EDMUNDO GUZMAN:因为我们两个鲁汶大学实际上是共享同一段历史,从1425到1970年,我们两个大学是姐妹大学,但是我们两个大学因为比利时的语言区的关系被衍生成为两个不同的独立的综合大学,当然在法语区他们的教学语言大部分是用法语,但是在荷兰语区,本科学士学位的是用荷兰语来教学,硕士、博士是用英语进行的,这就是两个大学最主要的区别在语言上面。

  主持人:我们荷兰区的鲁汶大学还有哪些自己办学的特色和专业呢?

  EDMUNDO GUZMAN:鲁汶大学在工程、科学还有技术方面的创新研究可以说是在欧洲甚至在世界上都是非常著名的,我们有很多非常好的延伸校办企业,隶属于学校的企业,还有很多研究中心,其中最著名的有微电子研究中心,微电子研究中心是世界上最好的微电子研究中心之一,除此之外我们在医学领域也有非常强势的专业,比如说我们的运动康复,还有运动损伤的治疗,还有医学影像,这些领域我们都是在世界上处于非常顶尖的位置。除此之外因为我们大学对创新和科技研发的鼓励,所以我们学校有很多的校办企业、延伸企业,我们很多的毕业生,博士生、硕士生在完成他们学业之后,通常会在这些企业或者其他隶属于鲁汶大学研究所或者是鲁汶大学的科技园区里面的大公司工作,这是一些我们鲁汶大学非常强势的领域。另外鲁汶大学的教育在全世界也是非常优秀的,我们在荷兰莱顿大学欧洲大学排名当中是排名第八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顶尖大学排名第60多位。

  主持人:鲁汶大学都采取了哪些政策来吸引留学生?为留学生提供了哪些服务措施呢?

  EDMUNDO GUZMAN:我们大学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专门在中国设立了一个办公室帮助这些希望到比利时尤其是鲁汶大学和法语鲁汶大学学习的同学,可以更顺利的学习和生活。其次我们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学生,鲁汶大学的校长访问了清华大学,举办了一个清华的鲁汶周,此后,清华大学的教授也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团访问了鲁汶大学,举办了一个鲁汶的清华周,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希望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能够了解我们的大学,希望他们能够在鲁汶大学发展他们的学术,开展他们的科研,其次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比利时的同学愿意到中国来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然后促进两个国家的学术、经济各方面的交流。

  主持人:我们当然也很欢迎比利时的同学来中国进一步的学习。

  EDMUNDO GUZMAN:此外我们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奖学金,当然主要是针对博士生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和鲁汶大学签订的20个,每年有20个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奖学金。另外大部分的博士生都可以从他们的导师那里获得经济上的资助。此外还有来自比利时弗拉芒政府来自欧盟的各种各样的经济上的资助。我们的特点在于,我们的硕士学位有很多也可以得到弗拉芒政府的资助和欧盟的资助。

  主持人:我相信事实也是这样的,今天非常感谢EDMUNDO GUZMAN和他的同事向我们介绍鲁汶大学的一些情况,如果大家还有疑惑的话,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了解更多的信息,谢谢,谢谢二位的光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比利时 留学 2008国际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