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量高费用低:日本动漫专业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57   新闻晨报

  日 本

  动漫专业领先

  留学费用:以本科生为例,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约在10万元人民币(东京以外的地区费用可能偏低一些)。去日本留学还需要先读一年的语言,学费在45000人民币左右。

  申请门槛:需要提供至少150个小时的日语学习课时证明;同时需要提供高中成绩,但对高中成绩要求不高,只要及格即可。

  在日本,中国的留学生主要集中在文科领域,如经济、传媒等专业,而日本的动漫行业也十分先进,动漫教育非常成熟。此外,据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港日本室经理沈夷介绍,日本的大学招生一般都在日本国内进行,而且面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直以来,语言学校承担着向大学输送留学生的任务。

  近几年来,日本的留学生政策逐渐放宽。特别是今年初日本提出招收30万名留学生计划,要在短时间内将国内留学生人数增加一倍。

  目前,日本大学都在研究改革招生外国留学生的方式,而语言学校也大多在扩大规模、设立新校区等,预计今后几年日本的留学政策将一直保持温和稳定的状态,对于中国学生是非常有利的。

  ★大众传媒专业

  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长、30%的薪资增长,使传媒专业成为国内高校的报考大热门。日本是亚太地区的资讯中心,高等院校的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专业方向涉及数字电视、多媒体、广告学等新兴传媒领域。

  ★动漫专业

  日本动漫在世界上处于领先的地位,而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中国动漫产业的上升空间很大。据了解,最初开设漫画专业的是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相继日本一些大学陆续开设了动漫专业。如: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开设漫画班;东京艺术大学也开设了与动漫相关的研究课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开设动漫课程的已有15所大学。此外,很多知名的“专门学校”(相当于中国的大专院校)也设有相关专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