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牌大学只需要一个特殊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48   新浪教育

  而作文确实重要到了这种地步,如果其他方面不错但也不够突出的话,作文可能是决定你录取的一着棋。

  如果SAT考过了1500分(新题差不多:2200分),千万不要花时间重考第二次了。没人看2005年,3200位SAT满分的学生申请哈佛大学。结果呢?哈佛大学录取的学生中56% SAT在1500分以下。在名牌大学,尤其是像哈佛大学这样的学校,录取是并非是好学生,他们录取的是将要贡献社会,贡献世界的人。举例来说,一个白人女孩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富裕到她一辈子不工作也可以衣食无忧。这个女孩学习一般,因为她几乎把全部的课余时间用来做志愿工作了。另外,高中的暑假,她也没有去哈佛大学暑期班,哥伦比亚大学暑期班,宾州大学的暑期班学什么大学预科,她天天DunkinDonuts去打工,挣钱。挣了钱,也不是攒学费,而是捐给拉美州两个穷苦的孩子上学了。这个女孩在大学essay里写道:是的,我的父母有钱,但如果我从他们那里要了,捐出去,那是他们的慈善而不是我的。这三个暑假是我对社会的贡献。

  名牌大学之所以名牌,他们要的人不同。几乎无一例外,他们想要一个特殊的你。在短短的申请材料中,如果你能表达出你的不同,与千千万万的申请者不同了,祝贺你!记住,SAT 1500 与1560 没什么区别,现在应该是2100分与2340的差别了。别费心了。在名牌大学的申请者中,有几千人跟你同样的分数,无论是1500还是1600。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