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哪些行业饭碗更牢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4:26   新浪教育

  金融媒体餐饮最危险,教师医生护士最安全

  英国《独立报》24日报道,英国央行副总裁查理斯·宾恩说,人类可能正在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危机给人们带来的疼痛才刚刚开始。受危机影响,英国失业率已逼近17年来的历史新高,《独立报》通过调查,得出了11个行业员工的失业可能性指数。

  金融行业员工,失业可能性高达90%

  美国高盛投资银行最新出台的裁员10%计划,再次证明了金融行业冗员现象严重。美国著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合益集团最近预测,英国金融服务业2009年将有11.1万人失业。上月,英国有19%的金融服务行业员工失业,可能就是噩梦的开始。

  金融企业国有化计划或许会暂时缓解失业压力,但是,整个金融服务行业生产能力过盛,必须通过企业间兼并重组才能得到根本解决——这不可避免会带来裁员。受金融危机影响,金融行业员工失业的可能性有90%。

  紧跟在金融行业后面的是媒体行业和餐饮住宿行业,员工失业的可能性都是80%。媒体行业裁员主要是受广告和销售量(或收视率)的双重萎缩影响;餐饮住宿行业则因为人们在金融危机中,大大减少了外出旅行和就餐的频率。

  教师和医护人员,失业可能性只有10%

  《独立报》说,金融危机下,最安全的职业是教师和医护人员,这两个行业员工的失业可能性只有10%。

  教师比较安全的原因在于,大多数教师都受雇于公立学校,而英国公立学校目前还面临8.7%的教师缺口。数据显示,英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参加教师资格培训。

  英国医护人员的饭碗也比较牢靠。虽然金融危机可能让人们未来几年在健康上的花费减少,但政府会加大财政投入,全力保障英国国民保健服务系统拥有足够员工。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和英国招聘与就业联盟的调查,医护行业是上月唯一一个员工需求量上涨的行业(包括长期工和临时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