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哪些行业饭碗更牢靠:律师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4:26   新浪教育

  律师和IT行业员工,暂时不用过于担心

  金融危机对律师来说可能是好消息,因为个人和企业债务、破产等问题层出不穷,律师能获得更多生意。今年以来,英国律师数量上升了大约6%。他们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失业的可能性是20%。

  对于IT行业来说,那些跟金融业关系较为密切的企业,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而对那些为政府项目服务(比如身份证认证系统、公路收费系统)的IT企业来说,不用太担心失业问题。IT行业员工的失业可能性是40%。

  制造能源零售建筑,这些行业需要警惕

  制造、能源、零售和建筑行业员工的失业可能性均为60%。

  在英国,包括路虎汽车制造公司、JCB公司(世界五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在内的多家企业,都认为要靠裁员来应对金融危机。

  能源行业虽然在前几个月国际油价高企时招兵买马、增加员工,但随着能源价格的回落,失业率预计会上升。

  至于零售行业和建筑行业,受经济形势影响,人们的可支配收入锐减,零售商业绩因此下滑,房地产市场也委靡不振,这两个行业员工失业风险增加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文选自《 星空闪烁》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