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大闯关:热门国家新政“一点通”之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2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英国】

  “记点积分”让签证更透明

  来自英国使馆签证处的官方消息称,英国将于2009年春季引入新的针对留学的签证体系“记点积分制”。学生申请签证时,将会根据其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管吴媛媛表示,“新体系旨在保证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获得足够的积分并通过背景审查以顺利得到签证。另外,学生将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的积分并在提交签证申请前评估自己是否可以得到签证,从而对于自己能否获得签证做到心中有数。”而为了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英国政府早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该签证取代了原有的国际毕业生计划(IGS)及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使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可以申请留在英国达两年的时间。

  “现在英国的专业设置正在不断的调整,专业越来越细分。”留学港英国室咨询顾问张晓鸣介绍,因为英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文科一直很强,近年来尤其是传媒专业得到了大家的青睐。身为重要的金融中心,金融类专业也非常强。相对来说理工科有点弱势,即使以前制造业很发达,现在也开始转向设计、物流和仓储方向。英国从初中开始就定专业方向,高中是在规定的课程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来修学分。所以在申请大学专业时,学校也会看高中是否选修过相关专业的课程。国内的学生去如果选择在英国就读高中,那就能接受纯粹的英式教育了。而如果去念大学,则需要先读预科,根据选择的专业补充课程。

  链接

  雅思培训提供专项服务

  “目前英联邦国家现在申请预科需要提供雅思5分的成绩,本科是6分,研究生则是6.5分。但是一些热门大学和专业需要提供的平均分数较高,有些还要求写作的单项分不能低于7分。”环球雅思教学主管张迪介绍说,自从雅思引入了口语评分标准,由4个评分标准变成了9个之后,在连读、吞音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学生在这方面的需求,培训机构也相应增加了这方面的专项培训,比如口音单项班,实用性很强。当然对于大部分的学生而言,常规的综合性培训还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也会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提供不同的服务,在给高中生上雅思课程之前会先做一些基础辅导,补充词汇量和语法。对于外地的学生也有封闭式的3—6个月的学习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