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专家:美金融危机无碍赴美留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43   深圳商报
留学专家:美金融危机无碍赴美留学(图)
美国金融危机无碍赴美留学

  最近美国出现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证券被收购等对留学美国市场是否有影响为此,记者采访部分留学专业人士,他们认为,虽然美国经济情况可能对于奖学金申请额度有所影响,但美国留学仍然是留学市场的主流,热度不减。

  对国际学生利好

  启德教育美国部总监兼资深留美顾问张索娃介绍,美国经济一路下滑,各种危机不断爆发,对国际学生来说,反而可能是利好,一是美元汇率下跌,留学性价比更高;二是美国学校将对自己支付学费的国际学生更加欢迎;三是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

  奖学金额度有所减少

  “如果一定要说一些负面的影响,我认为可能对希望拿奖学金去美国读书的研究生有一些影响,学校没钱、赞助企业大多面临资金问题时,奖学金的额度可能会打一些折扣。”不过,张索娃强调,无论如何,美国学校越来越希望吸收来自中国的学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从更多的美国学校代表今年都来中国招生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有的美国院校更是组团前来。在接下来的11月,深圳的学生和家长将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美国的一流院校。如11月2日,世界顶尖名校普渡大学、迈阿密大学等都将来访深圳,学生可以通过启德教育进行预约面试。

  留美人数今年大幅增加

  美国经济的不景气是否会影响学生的选择,比如咨询申请留学美国的学生数量有否变动?

  据张索娃介绍,可以说美国现在成为了继澳洲后最当红不让的留学目的地。“我想美国学校的高性价比是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要知道,无论美国经济危机如何扩大,美国学校的教育质量不会因此而打折扣,这一点是绝对有保障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