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留学费用和就业政策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27   新浪教育

  虽然目前以美国为首的欧美主要发达国家都遭遇了严重经济危机,但短期内危机对留学市场产生的冲击甚微。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仍然是留学生们的首选,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些国家拥有较好的人文历史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两点是不会受到金融危机根本性打击的。

  10月至12月是申请2009年海外留学的关键阶段,已经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正在申请留学。据统计,10月上旬咨询留学的学生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0%。

  留学市场

  美国:危机核心部位,目前尚未见该国留学市场有明显影响,国内咨询去美国留学的人数同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而在专业的选择上,商科依然是留美学生选择的热门学科,并没有受金融风暴的影响。

  业界甚至猜测:美国经历了金融危机后,美元在将来很可能会贬值。美元贬值势必对留学费用产生影响。美元贬值的最直接效果,是美国产品价格变低,使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大为增强,有利于刺激出口,从而推动美国经济复苏。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Joseph P.Kruzich先生也表示:此次金融危机后,美国的教育学费不会增加,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增加。

  加拿大:虽然也处于金融危机的中心,但是对留学市场来说依然利大于弊。去年加国的平均签证通过率为78%,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全国的平均通过率在 82%左右,未来签证通过率有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的经济形势不景气,加政府希望把教育作为增加收入的来源,所以签证审查较以往略微有所放宽。

  英国:从申请者的情况来看,金融专业依然是热门专业。而未来3-5年,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天平,将有可能进一步向以英国为代表的英联邦国家倾斜。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和留学政策一直非常稳定,同以往相比都没有什么大的调整和变化。澳大利亚移民局还在日前调整了签证风险类别,降低了中国学生赴澳读语言课程的难度。这一系列政策表明了澳大利亚政府吸引海外留学生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