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就业政策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27   新浪教育

  就业

  金融危机对留学生的就业还是有一定的冲击的。之前到美国留学的学生,大部分毕业后都留在美国工作和发展。而近期美国的金融危机,导致美国本土失业人数增加,一些公司纷纷破产,未破产的公司也都在苦苦支撑,裁员节流在所难免,今年刚毕业的中国学生在美国很难寻找到发展的机会,前景不容乐观。尤其是本科生。在加拿大也是如此,但因为赴加拿大攻读硕士的学生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或工作背景的,所以对于这部分人而言,无论是否发生金融危机,不管经济大环境如何,在找工作时都是有一定优势的。

  英国历来都属于非移民国家,所以选择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多数毕业后都选择到其他国家工作或回国发展。近年,为了鼓励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英国政府延长了学生签证的续签年限,由原来的1年增加为2年。换句话说,中国学生毕业后,只要愿意的话,至少可以留在英国工作2年。

  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历来鼓励移民,每年政府都会将紧缺职业公之于众,引导国际学生留学和就业。金融危机之后,企业需求短期内相对也应会有所压缩。

  但经济不景气不会是永远的。况且现在不景气,也并不意味着你毕业时不景气。人类对自身价值的投资,在任何时候、任何市场都是不会贬值的。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