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来者说:“我成长在海归家庭”(图)

归来者说:“我成长在海归家庭”(图)
“在我们那个年代,出国成为我和同学们的一种荣耀。这对我的一生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直到现在我都不后悔自己有那段经历。”

  “海归家庭”带来不一样的童年

  白鸿出生在一个海归家庭,父亲是当年周总理亲自送走的第一批留苏学子,母亲也是当年留苏的学生。白鸿说:“我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年代,改革开放政策之初我正好上小学。”由于改革开放政策的实行,1979年后白鸿的母亲开始不断地出国,还是孩子的白鸿开始有了到机场送妈妈的经历。最开心的事是母亲每次回来都会从国外带回一些新鲜玩意,甚至是飞机上的小碗,都让白鸿感到十分的新奇。

  上初中时戴的一块手表让她至今难忘:“那时候小孩是很少有戴表的,我住在外语学院的大院里,周围朋友的父母也都会出国。那时候穿着父母带回来的衣服去上学感觉特别的神气。在我们这个年代成长起来的人,对国内外生活质量的巨大差距印象十分深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