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来者说:留学使人更热爱祖国

  留学使人更热爱祖国

  作为享受改革开放政策而长大的一代,白鸿周围的许多哥哥姐姐在20世纪 80年代都选择了出国。大学毕业后白鸿就下定了出国的决心,她说:“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思想就是‘我一定要出国’,当时我们班里有三分之二的人都去了国外,有一半同学都在美国。出国在当时似乎成为我们的一种追求、一种理想。”白鸿周围的人,有些在国外生活得十分辛苦,但很多人宁愿去做苦力活都坚持要出国。出国成为那个年代十分值得炫耀的一种经历,那些没有完成出国心愿的人总会有一种遗憾。

  1998年白鸿在俄罗斯的留学经历令她至今难忘。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受袭击后,当时白鸿正在俄罗斯学习,听说这一消息后,她和所有在俄的中国人一样走上街头,加入到当地华人组成的抗议队伍:“那时所有的人都手持国旗,让我觉得在国外的人那种对国家的情感一点都不亚于在国内的人,而且是更甚。”在这个队伍中,也有俄罗斯人的参与。“我们当时有很多人,上午集中在美国大使馆抗议。俄罗斯当地居民经过美国大使馆时都以鸣笛的方式表示对美国行为的不满。”那次事件是白鸿在国外经历的最大的一次事件,也更加深了她的爱国情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