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地产商跑到留学展吆喝卖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1: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何燕敏)热到爆棚!昨日上下午,在广州的花园酒店和东方宾馆各有一场大型国际教育展,共吸引了上万人入场参观、咨询。

  家长出马 帮仔女找资料

  在东方宾馆的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记者发现,亲自前来的先生大多数在念大学,他们目标明确:去哪个国家、读什么专业、希望拿到多少额度的奖学金……他们都会向院校代表一一摆明,问题详细到学校周边何处租房较为便宜及安全。

  中学生则多由家长出马咨询。高三学生的父亲李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在省一级学校念书,考试发挥总是不稳定,“就怕她明年高考失手,上不了中意的学校。所以现在来打听一下留学的情况,做个后备吧!”这种“越俎代庖”的家长可真不少。有的人根本不知道孩子的英语平均分数是多少,有的则不关注小孩的兴趣爱好在哪方面。记者巡场发现,不少家长一开口就是“我们想让小孩念……”但孩子本身喜欢什么,他们似乎说不上来。

  买房养学 边留学边收租

  在花园酒店举行的留学展上,某地产公司的广告牌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澳大利亚买房可免费留学”。公司的代表说,现在澳元对人民币的汇率跌破了1:5的关口,正是买房投资的好时机,首先解决了住宿问题,其次可以把房子租给留学生赚取生活费。

  该地产公司的代表坦言,“以房养学”的业务从2006年开展,一直也是问的多、买的少。“我们公司而言,全国每年有300~500单这样的业务吧!比起在澳的5万多名中国留学生真的太少了。”而现有的“买房养学”家庭,不少都有全家移民的远期规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