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 奖学金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1: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经济不景 奖学金受关注

  奖学金是另一个热点。美国名校普渡大学的代表介绍,目前为止,金融风暴对该校的奖学金尚无影响。“在海外学生这个部分,我们本科阶段从来不提供奖学金,而硕士及以上的层次则有70%的学生可获得资助,这一点没有改变。”

  英国排名第4的华威大学则表示,学术研究的层次越高,奖学金的资助力度就越大。该校代表苏敏贤女士称,比如博士、博士后阶段可能会给出全额奖学金;但硕士及以下的层次,最高额度也只有l万英镑。

  也许是怕打击中国学生的积极性,几乎所有受访的院校代表都表示奖学金没有缩水、或“暂未受影响”。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感觉到了变化。启德教育美国部门总监张索娃坦承:“我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可能对希望拿奖学金读书的研究生有一些影响。”

  据近日海外媒体报道,金融危机发生后,一些失业人员选择重新回到学校学习,拿一个更高的学位或第二学位。业内人士预计,这些强有力的竞争者在申请奖学金方向优势明显,因此建议中国学生要尽早递交申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