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不要盲目选择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56   新浪教育

  全球经济低迷,留学生纷纷回国找工作,专家提醒出国留学不要盲目选“热门”

  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伴随着全球经济低迷,许多学生放弃了出国学习金融专业的打算,专家提醒,出国留学在专业选择上要谨慎,不要盲目选择“热门专业”。

  留学毕业后回国找工作

  进入大学生求职就业的高峰期,许多在国外留学的毕业生,也回到国内参加各种类型的招聘会。据山东大学研三的学生张燕介绍,前几天,在一家银行总行的招聘面试中,与她同场竞技的就有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留学的毕业生。“他们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语言吧,其他的专业知识,大家相差不多!”张燕告诉记者,本来以为他们在国外读完书,回来之后就不用参加这种招聘会,“没想到还得和我们一样,从投简历到笔试、面试,什么都不能少啊!”

  刚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回来的徐双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学习金融专业的她,本来希望能够找到一家国外的大型投资公司或者外资银行,但是,目前的经济形势,使得这些机构都削减了招聘名额。“没办法,还得回到国内,在国内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吧!”

  专家提醒谨慎选择专业

  那么,现在留学哪些专业最热门呢?出国留学选择专业,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记者了解到,一些语言类、翻译类、酒店管理类和传媒类的专业成为学生们的新选择,此外,IT类、基础科学类的专业,仍是学生们追逐的热门选择。

  山东大学海外留学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在专业选择上应该慎重,盲目选择热门专业也会导致学生在就业时遇到人才泛滥等现象,学生出国留学应在专业、学校以及自身情况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在适合自己的基础上,更多地参考学习成绩、语言功底以及社会活动能力等情况。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