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在美大学生担忧就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09   新浪教育

  由于经济衰退,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据《华尔街日报》报道,9月份美国有200万人连续27周或更长时间未找到工作,占美国失业总数的21%。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美国大学生也开始担心毕业后会面临失业的困境。

  Gina是美国新泽西一间私立学校的学生,还有不到两年就毕业了,虽然她主修行为科学,并不像金融系的学生那样直接受到影响,但她担心经济持续不景气的话,各行各业的人都会面临失业,到时没有工作经验的她就很难找工作了。

  美国学生Gina:我听说很多坏消息,就是很多毕业生找不到工作,没有钱维持生计,所以我很担心,如果经济还是这么坏,我担心有一天会影响到我。

  美国本地学生尚且如此担心,外国留学生就更加忧虑了。Everett是来自牙买加的留学生。他说,美国人都难保自己饭碗,身为外地人要留在当地工作就更难了。

  牙买加留美学生Everett:现在很多人失业,新的毕业生,尤其是外国的学生,对比起本地学生,就业就更难了。(记者:你如果找不到工作会回国吗?)是的,如果不行就回去。

  而一些在美的中国留学生,看好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将目光投向国内,选择回流。

  中国留美学生陈哲:毕业之后打算回国。(记者:为什么不留下来?)因为不喜欢这里的环境,加上中国的发展前景是挺大的。

  不少学生为了避开经济危机对就业的影响,计划继续深造,增进学识以期待经济好转。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