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汇率留学:不为这点便宜就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付薇

  欧澳各国汇率下跌,自然而然的,出国留学省钱了。但是留学市场并没有因为“省钱问题”出现大的波动。

  -汇率下跌:去英国留学一年省6万

  我省留学生最青睐的英语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其中除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相对稳定之外,其他国家的币种都在下跌,澳元、英镑跌得尤其多。

  “现在去澳大利亚,一年能省4万吧。”河北加成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刘经理说。现在人民币对澳元的汇率为4.6:1,远低于今年7月份的6.7:1,也就是说,一澳元“便宜”了起码两元钱,如果按一年两万澳元的学费和生活费来计算,就能省出4万元人民币。

  去英国则省得更多。刘经理介绍,去年的这个时候人民币对英镑是15:1,而今年最低时到过10.5:1,目前也是在11:1左右,以留学一年不到两万英镑来算,能少花约6万元人民币。其他的币种,以7月做比,加元对人民币从1:6.7左右跌到了现在的1:5.6;新西兰元从1:5.2左右跌到了现在的1:4;新加坡元从1:5左右跌到了现在的1:4.6。

  这样算下来,去这些国家普遍能节省10%~25%的费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