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移民如何找到属于你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4:07   新浪教育

  下面的内容将会带您了解到各国新移民是如何找到工作,从而在加国拥有属于自己的奶酪。虽是蜻蜓点水,有心人同样会有收获。同一故事,从不同角度看会得到不同的结论。所要强调的是,无论身处何种境地,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总能从中看到希望之火。希望本文能带给您这样的效果。

  马其顿移民-技术支持(Technical Support)

  Dritan来自马其顿王国 (Macedonia) ,前南斯拉夫共和国 (Former Yugoslav Republic) 。来加前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 WFP) 办公室的IT助理。

  于2004年10月底抵达加拿大。他的第一份工作是05年3月份通过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找到的。这是一个招聘中级技术支持的职位,前后经过了3轮面试。他告诉我能找到这份工作,不是因为简历写得很棒而是得益于自己的技能。

  作为新移民找工作,他觉得碰到最大的困难是沟通技能,因为需要说流利的英文或法文。当我问到有什么话要赠给中国移民时他说,他说:“我亲爱的朋友,做事情请三思而后行,因为事情有时往往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开始新生活不容易,但是在加拿大开始你的新生活更不容易。”

  菲律宾移民-业务分析(Business Analyst)

  Alex来自菲律宾(Philippines),孩子都在念大学了。带领家人于2003年9月登陆加拿大。然而由于未完成的工作,他先后3次回国,最后于2004年12月回到多伦多。他大概花了4个月才找到工作。

  来加前他是在澳洲一家工程实施顾问公司任IT顾问,和目前的工作相当。谈到找工作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时, Alex说,他也是象大家那样通过互联网,向朋友和家人求助,最后也参加政府资助的就业课程。

  像大家一样他也碰到不少问题,其中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向招聘经理呈上合意的简历。而通过参加政府资助的就业课程以及和很多人交谈恰恰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大大提高了他的简历质量。

  问其是如何找到这份工作的,他说是通过在该公司工作的朋友的推荐(referral)。而当被问到“加拿大经验”时,他提出愿意无薪而劳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最后公司被这份“诚意”所打动,聘用了他。至于薪水,当然是有的了。

  对于新移民,他提出这样的建议:随时向那些已经在加国的朋友咨询了解,要找到工作需要具备些什么,而这些东西最好是在来加前就开始准备。

  最后他补充道,要找到工作需要不时地做出适当的调整,要有耐心,并能够适时地放弃以为来加后会找到来加前同样职位的想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